關西十二日 | 關西的貓咪們!

Sumiyoshi Taisha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想到貓咪時總是會浮現日本的印象,這次去日本時其實對看到貓沒有太大的期待,但不曉得是機緣還是體質,在關西的 12 天旅行中,去頭去尾卻也只有兩天沒有遇到貓咪,算是在這個略長的旅行中的小驚喜。一如往常,旅遊的回憶開頭總是要從貓咪說起。

gion_cafe
第二日/ 祇園咖啡門前的貓

第一隻遇到的貓是在祇園的一角,當時在酷暑難耐下走到了 Gion Cafe 門口,發現了這隻小虎斑貓靜悄悄的躲在屋簷下乘著涼,應該是店家養的貓吧。走進了空無一人的咖啡廳後,發現咖啡廳的庭園裡面還有四、五隻貓咪,問了店員後才知道都是附近的流浪貓,因為店家會餵食而居住在這。

arashiyama-3
第三日/ 常寂光寺的貓

隔天在嵐山散步時,走到了人煙已經稀少許多的常寂光寺,正讚嘆著這塊似乎被遺忘的寺廟的清幽與翠綠時,在布滿青苔的石頭上看見了這隻小黑貓,帶著項圈應該是寺裡養的吧!輕輕的摸了一下後這隻小貓全身轉過來發出呼嚕嚕的滿足聲音,真是幸福啊。

philosophy
第四日/ 哲學之道的鬥雞眼貓

第四天下午趕在閉門前逛完銀閣寺後,趁著接近傍晚涼爽的時間漫步在哲學之道上,在安排行程時就有發現哲學之道似乎有不少的貓咪,但卻都在遠離銀閣寺的彼端。但在靜謐的小道上走著,配著潺潺流水與翠綠的景色不知不覺也走到了熊野若王子神社的附近,果然很多貓咪阿!第一隻遇到的是隻鬥雞眼的米色貓,看到人走近後便躲進了附近的樹叢中。

philosophy-2
第四日/ 哲學之道的親人小黑貓

遇到鬥雞眼貓後立刻又遇到了一隻小黑貓,被摸了一下後屁股馬上翹的高高的要人繼續摸,非常親人,當時蹲著跟他玩累了站起來休息,這隻小黑貓立刻開始喵喵叫抗議,不斷繞著腿磨蹭想要繼續討摸,真的相當可愛。但似乎是與這隻貓玩了太久的時間,最後離開時不僅全身都是貓毛,還伴隨著一股貓味,只得忍受到家後立刻去把手洗乾淨 XD。

Fushimi-Inari
第五日/ 伏見稻荷的黑白貓

在逛伏見稻荷大社時,只想著有鳥居、有狐狸,卻沒有想到居然也會遇到貓咪,當時欣賞完了千本鳥居正往回走,在路邊的燈籠上看到了著隻熟睡的小貓,路過的人們不斷對著這隻貓咪喊著 neko、卡哇伊,引來了不少的相機鏡頭卻依然熟睡,只能說是比神社內隨處可看到的狐狸使者還要搶鏡呢。

Fushimi-Inari-2
第五日/ 貓咪肉球特寫

nanba
第八日/ 道頓崛小貓

來到大阪後,在小路上、四天王寺等地都遇到了小貓咪,我想日本人真的很喜歡貓吧,其中一天傍晚散步在道頓崛河邊時看到一對老夫妻帶著許多罐頭坐在河邊的長椅上,身邊趴著兩三隻貓,似乎很習慣這對夫妻的照顧了。

Amanohashidate
第九日/ 天橋立智恩寺的貓

第九天搭著電車跋山涉水來到天橋立,想不到也在這邊的神社裡遇到了貓,這隻貓當時就大辣辣的睡在神社的一個角落,等到傍晚我們再次經過神社時,這隻貓也懶洋洋的看著神社的工作人員收拾著御守及紀念品們。

Sumiyoshi Taisha-2
第十一日/ 住吉大社的貓

在離開日本的前一天到達了住吉大社參拜,在這個遠離大阪市區的神社也相對安靜許多,也可以看到更完整的日本神社參拜禮儀,在這邊多數的日本人都會相當尊敬的在經過、離開鳥居前慎重的鞠躬敬禮。在參觀這座規模龐大的神社時,在路邊草叢又看到了一隻貓,日本的貓真的很喜歡待在神社與寺廟呢,我想這邊是安靜許多,對貓來說也算是世外桃源吧。

-

我想大部分人到關西也許不會期待遇到貓咪,但其實真的蠻容易遇到的,如果有愛貓的朋友們來這邊玩或許可以認真注意一下週邊的角落,說不訂一隻貓咪躲在旁邊看著你也說不定。

留言

張貼留言

看我的其他文章

關西十二日 | 旅遊手冊分享 & 設計重點教學!